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学院概况


工程学院积极对接现代信息技术产业,着力打造以人工智能为引领的省级重点高质量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群,设有计算机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大数据技术、软件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媒体应用技术、小学数学教育等个专业。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广东省高职教育重点专业。

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梯队整齐、专业素质高、发展趋势良好的师资队伍。专业教师41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教师6讲师22人,博士5人,硕士26人,双师素质教师32人。多位教师在国家级、省级的职业技能竞赛获奖,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教学实践条件不断完善,2018获批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第一批“AI+智慧学习”共建人工智能学院项目试点立项,现已建设完成第期并已经正式投入使用,建设有人工智能教育体验中心1间,人工智能教学实训室2间及智慧学习教学实训室3间。现有专业实训室19间,校外实习(实训)基地31个,设有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站、全国信息技术水平考试站、红帽认证等,是信息产业部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训广东省管理中心的课程开发合作单位,与华为、科大讯飞华南公司、达内时代科技集团、腾科IT教育集团、深信服科技有限公司、奇安信集团、千锋教育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

近几年来工程学院师生参加全国多媒体软件大赛、全国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高职高专软件设计大赛、大学生挑战杯大赛、蓝桥杯大赛、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计算机软件大赛、网络信息安全攻防大赛、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中先后获得过国家级和省级一、二、三等奖等多项荣誉,教学成果显著。